跳到主要內容區

設立宗旨

   
      為因應區域觀光發展,提升國民休閒遊憩生活品質,本系設立宗旨在培育具有國際觀與在地觀之觀光休閒遊憩經營管理人才,整合相關學術領域,提昇觀光休閒遊憩相關管理問題之研究,協助中央及地方政府觀光發展,制定相關政策。
 
      配合東部觀光休憩的整體發展,本系強調「資源導向」的觀光產業發展及「體驗活動」的健康休憩管理。除了培養專業人才外,也積極參與制訂政府相關政策,協助產業提升管理效能。本系與不同學門(管理、環境、原住民民族學院等)進行跨系所的學術合作與專業學程配合,也讓觀光休憩學術的發展有更寬廣的論述空間。同時,積極參與學術社群互動,爭取國際交流與專業表現的機會,期許成為觀光休憩界的學術重鎮。
 

      本系秉持「在地關懷、國際視野」的精神,規劃培養「深度遊憩體驗」、「關懷社群健康」及「強調資源永續」之經營與規劃的觀光休憩專才。兩大領域學程包括「觀光產業與發展」及「休閒遊憩管理」。本系為國內少數大學具有觀光休憩完整學制(學士、碩士、博士)的學系,師資陣容整齊堅強,課程兼具專業基礎訓練與新近學術思潮,對未來學生專業素養與就業奠定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