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成立沿革:
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於民國99年成立,係整合原「運動與休閒學系」與「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下設「學士班」、「碩士班」以及管理學院博士班「觀光遊憩組」,為國內少數學制完整的觀光休閒遊憩學系。

設立宗旨:
為因應區域觀光發展,提升國民休閒遊憩生活品質,本系設立宗旨在培育具有國際觀與在地觀之觀光休閒遊憩經營管理人才,整合相關學術領域,提昇觀光休閒遊憩相關管理問題之研究,協助中央及地方政府觀光發展,制定相關政策。

課程設計:
在『觀光、休閒、遊憩』的專業領域上,本系規劃之發展方向,以深度體驗之觀光發展與反應健康之休憩活動為基礎,核心在於培養『深度遊憩體驗』、『關懷社群健康』以及『強調資源永續』之經營與規劃的觀光休憩專才。

東華觀遊系兩大領域學程


學士班除了「通識全人教育」與「管理基礎專業」,依據本學系規劃之發展方向,精心設計兩大領域學程:

(1)觀光產業與發展學程:包括『觀光產業』以及『觀光發展』;
(2)休閒遊憩管理學程:包括『休閒與安康(well-being)』以及『體驗與遊憩資源管理』。

課程兼具專業基礎訓練與新近思潮洗禮,對未來學生專業素養與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本學系碩士班與博士組,接續「觀光暨遊憩管理研究所」之優良傳承,致力於特色專業領域的研究,積極建立學術領導地位,追求觀光遊憩資源永續發展,培養兼顧「產業經濟發展」與「資源保護」及關懷土地與人文的人才。專業學術注重於觀光產業經營、永續觀光發展、休閒健康、及遊憩資源管理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