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目標

  本學系重視學生整體全人教育之人格與態度的養成。秉持著大學教育「造就完整人格」的理念,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不僅注重專業知識與技能之培養,更致力培育具備人文社會涵養、有理想、正確的專業與生活態度以及擁有開闊之視野胸襟的現代知識分子。期許我們的學生具備以下特色:宏觀的國際視野、在地的人文關懷、全方位的溝通協調與組織能力、以及誠懇熱情的服務學習態度。
 
      在觀光產業與發展專才訓練方面,尤注重學生發掘、面對與處理問題的專業能力與素養;舉凡觀光產業之診斷分析、經營管理策略的實踐與創新、以及對於觀光永續發展規劃、特色營造、深度體驗、經營行銷、社經文化與資源議題的瞭解與關注。
 

      在休閒遊憩管理專才訓練方面,則著重於培養學生具備對於休閒遊憩行為、態度偏好的基礎邏輯與認知。同時,對於人文關懷、環境資源議題、休憩方案規劃、以及健康生活態度發展之關注與瞭解。